1/13/2016

進入聯合國駐越南大樓,通行無阻!

I am from Taiwan. 一次又一次,我驕傲的說,但同時又要怕人家不認識我的國家,怕人家把我當作強國人。我在護照上驕傲的貼上『台灣國』貼上貼紙那刻,心裡突然覺得好坦蕩,從此再也不必每拿出護照,就拼命想遮住封面那個China。
我想,只要是曾在海外走跳或生活過的台灣人,必定都能強烈感受到身為China民國人的悲哀: 每遇見新外國朋友,都要不厭其煩的幫人家上歷史課。每次需要跟外國行政機關打交道都要怕文件上被打上China 。
但事實是,我相信任何一個在台灣生長或對台灣這片土地有絲毫認同的國人,在被問到Where are you from時,都不可能回答China的。回答ROC的,你今天吃藥了嗎?不要放棄治療。麻煩你照九二共識回去你的一個中國。
我也已經拿貼著台灣國護照貼紙的護照進出法國寮國越南,Luang Prabang 辦寮國落地簽也完全沒問題。
附上我用台灣國護照通行無阻的進入、然後換到了通行證的照片: 駐越南的幾乎所有聯合國組織在去年搬進了聯合國新辦公大樓,遞上貼著台灣國護照貼紙的護照通過安檢,等待世界衛生組織的人領我上樓開會時,聽到保全人員在研究我的護照,「台灣、台灣」,他們說著。完全不用解釋,完全不被誤認為強國人的感覺真好。在聯合國守衛室本來想拿護照跟通行證一起照,因為是小窗口,遞上護照他推出通行證,護照會被收走。出去的時候是要交上通行證,然後他還護照給我。 許多人不知道的是,因為中華民國是在國際上不被承認也不存在的國家,所以拿著中華民國護照,是無法進入聯合國組織 
(相關新聞:聯合國發言人:已不承認中華民國護照 http://www.localpresshk.com/2015/09/roc-passport-not-recognized-by-un/)
但是聯合國也強調:台灣人可以使用台灣政府核發的駕駛證或身份證申請進入。這其中玄機可大了。中華民國以國家的身分是不被承認,但是聯合國知道台灣這個島上有一個台灣政府(這個政府可以是國民黨組成,也可以是民進黨組成,未來更可以是其他政黨或是多黨組合),所以台灣政府發行的台灣人身分證就會被承認。這個含意是什麼?就是台灣人是被承認的,你中華民國則不是!
台灣正名是必要的,光是自我感覺良好的說,我們實質上是獨立,這是絕對不夠的。因為我們的國名已經無法代表這片土地,我們因為這個國名而在國際上是一個不存在的國家 。Taiwan實質上在國際已成為我們的國名,台灣國護照貼紙運動的出現,就是要搓破這個事實上從未真正政黨輪替的殖民黨的假面具。由新政府出面推向正名,也只是剛好而已。
離投票日越近,越看清殖民黨用盡各種手段、處處刁難台灣國護照貼紙運動的可笑:如果你們真的那麼愛中華民國,為什麼競選口號競選影片裡又從頭到尾只見『台灣』,為什麼這種時候不把『中華民國』叫好叫滿? 
我來幫你們回答:因為你們心裡很清楚,台灣人認同的是台灣,而不是China民國,不是中華台北,更永遠不可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!
台灣國護照貼紙小編們,加油!我們不會容許白色恐怖再來!你們好棒!你們加油!
剩下沒幾天就要點亮台灣了~~
台灣國,加油!
(作者及照片提供:LH)